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361|回复: 17

[五言] 写于儿童节前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5-26 16:06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小三斤 于 2026-5-26 17:17 编辑

儿时过石桥,空把车尘逐。
白首梦斯桥,青桃犹未熟。
发表于 2026-5-26 16:1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梦幻少年儿童时光的美好和遗憾啊

点评

小时候想出来,现在想回去,过程都是一样艰难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3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0
这是梦幻少年儿童时光的美好和遗憾啊

小时候想出来,现在想回去,过程都是一样艰难

点评

不太一样,出来容易回去不可以了,你有啥办法木有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4
发表于 2026-5-26 16:1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三斤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3
小时候想出来,现在想回去,过程都是一样艰难

不太一样,出来容易回去不可以了,你有啥办法木有?

点评

我没有好办法,估计村里也住不习惯,主要是和其他人很难聊到一块儿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4
不太一样,出来容易回去不可以了,你有啥办法木有?

我没有好办法,估计村里也住不习惯,主要是和其他人很难聊到一块儿

点评

你聊的他们未必懂,他们聊得你未必觉得兴趣,就是这样,我已经很少回老家了,回去也是几个当年考出去的同学一起聚聚,唏嘘当年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6:21
发表于 2026-5-26 16:2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三斤 发表于 2026-5-26 16:19
我没有好办法,估计村里也住不习惯,主要是和其他人很难聊到一块儿

你聊的他们未必懂,他们聊得你未必觉得兴趣,就是这样,我已经很少回老家了,回去也是几个当年考出去的同学一起聚聚,唏嘘当年

点评

境况大差不差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6:2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16:29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5-26 16:21
你聊的他们未必懂,他们聊得你未必觉得兴趣,就是这样,我已经很少回老家了,回去也是几个当年考出去的同 ...

境况大差不差的

点评

现在只能自己在自己的天地老夫聊发少年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6:40
发表于 2026-5-26 16:40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
现在只能自己在自己的天地老夫聊发少年狂
发表于 2026-5-26 17: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含蓄耐品,欣赏问好!

点评

谢谢闲庭兄鼓励哈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0
发表于 2026-5-26 17:3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首梦斯桥,梦多回,就好

点评

我用斯桥觉得顺口一点,重复桥起到有强调作用嘛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1
发表于 2026-5-26 17:5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过过老家的石桥,宋家坝石桥
儿时下石桥,爱把鱼虾捉,深浅有泥坑,老在城中觉。

点评

城中的坑不比小溪里少,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2
发表于 2026-5-26 18:0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不亏,保你身体最彭祖888不成问题,问好诗友有感而发欣赏佳作

点评

谢谢一笑兄鼓励哈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0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闲亭 发表于 2026-5-26 17:15
含蓄耐品,欣赏问好!

谢谢闲庭兄鼓励哈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1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碎萍 发表于 2026-5-26 17:39
白首梦斯桥,梦多回,就好

我用斯桥觉得顺口一点,重复桥起到有强调作用嘛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2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碎萍 发表于 2026-5-26 17:52
我也过过老家的石桥,宋家坝石桥
儿时下石桥,爱把鱼虾捉,深浅有泥坑,老在城中觉。

城中的坑不比小溪里少,哈哈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6 18:22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笑 发表于 2026-5-26 18:05
又不亏,保你身体最彭祖888不成问题,问好诗友有感而发欣赏佳作

谢谢一笑兄鼓励哈!
发表于 2026-5-26 23:47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桃犹未熟,见感慨。

点评

本来是青梅,感觉用的人太多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7 08:06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7 08:0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行穿竹 发表于 2026-5-26 23:47
青桃犹未熟,见感慨。

本来是青梅,感觉用的人太多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4 04:03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