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68|回复: 6

[七言] 记六月四日下冰雹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5 09:5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六月四日,给朋友带了手工海鲜丸,自已做的青梅露和泡菜。我们一起吃了煎饼果子和烤冷面,聊了很久,快分别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冰雹,二十分钟左右又艳阳高照。我们的人生也是几多风雨,转眼也会艳阳高照,好好过好当下每一天。

我说:

六月天气真奇妙,未见梅雨来冰雹
分别何须找理由,转眼艳阳又高照

朋友回复:
泡菜青梅手工丸,煎饼果子烤冷面
生活总会福后到,人生不惑先尽欢

发表于 2026-6-5 10:1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梅雨是南方特色,北方不会有梅雨的。

诗是需要一些内涵的,还需要不断推敲。

点评

真没注意到只有南方才有梅雨,以为这个季节连续下雨就叫梅雨。知道诗要做到信、达、雅,可是写不出来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5 10: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5 10:4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-6-5 10:19
梅雨是南方特色,北方不会有梅雨的。

诗是需要一些内涵的,还需要不断推敲。

真没注意到只有南方才有梅雨,以为这个季节连续下雨就叫梅雨。知道诗要做到信、达、雅,可是写不出来

点评

多看看诗词常识即可,这些也是社会常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5 11:12
发表于 2026-6-5 11:1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Vincy何处犹在 发表于 2026-6-5 10:41
真没注意到只有南方才有梅雨,以为这个季节连续下雨就叫梅雨。知道诗要做到信、达、雅,可是写不出来

多看看诗词常识即可,这些也是社会常识
发表于 2026-6-5 11:21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5 15: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史小易 发表于 2026-6-5 11:21
人生不惑先尽欢  雅格。

感谢点评
发表于 2026-6-5 18:5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故事有想法,已读,问好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2 10:47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