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49|回复: 15

[七言] 高跟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3-23 10:11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高跟鞋
刘结根(文刀555)

亭亭玉立美阿娇,一袭长裙款款腰。
可恨东风何讨厌,偏从脚下把人撩。

[呲牙]跟风个高跟鞋。#文刀随笔#
发表于 2021-3-23 10:1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风下得有点牵强,个见。问好。

点评

问好老师。我的意思是指风掀开了裙脚露出了高跟鞋,肯定得有风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3-23 10: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23 10:20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苕溪客 发表于 2021-3-23 10:14
东风下得有点牵强,个见。问好。

问好老师。我的意思是指风掀开了裙脚露出了高跟鞋,肯定得有风。
发表于 2021-3-23 11:03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伤风
发表于 2021-3-23 12:0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东风要偷窥啊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23 13:21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好众师,午间愉快!   用东风是因为东风是中性词,不带感情色彩,可更好衬托女性的娇羞可爱(何讨厌),如用春风、歪风、乱风,则略显刻意,少了自然之态。脚下,因高跟鞋的高跟在脚“下”,不用“下”字则让人觉得有轻浮之意。整首没写高跟与鞋,结会题目便一目了然,平添趣味。故诗当有题。
发表于 2021-3-23 13:34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转结立意牵强了些,且偏离题目,不是咏物。问好诗兄!

点评

是咏物啊!没有高跟鞋怎么会亭亭玉立呢?怎么会一袭“长”裙呢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3-23 14:20
发表于 2021-3-23 14: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亭亭玉立美阿娇,起得好,引人往下看,有穿高跟鞋么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23 14:20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塞北长歌 发表于 2021-3-23 13:34
转结立意牵强了些,且偏离题目,不是咏物。问好诗兄!

是咏物啊!没有高跟鞋怎么会亭亭玉立呢?怎么会一袭“长”裙呢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23 14:21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众老师赏阅与交流,问好春安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23 14:31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转句是关键,没有风撩起裙脚怎么会看到高跟鞋呢?便不会与高跟鞋有关联了。
发表于 2021-3-23 20:4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抢镜头的高跟鞋。

点评

谢谢老赏阅对对,要的就是这个效果。晚安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3-23 22:4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23 22:42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刘学生 发表于 2021-3-23 20:45
这是抢镜头的高跟鞋。

谢谢老赏阅对对,要的就是这个效果。晚安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3-23 22:43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师赏阅
发表于 2021-3-24 06:4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致的高跟鞋。
发表于 2021-3-25 10:48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4 09:48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